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19 00:4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来,大家把手抬高,跟着我向右转两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牛和菊边进行舞蹈示范边讲解着动作要领,在她身后,居民们自觉列成方阵,认真地跟着比划,动作整齐又充满激情。如今,这样的场景已成为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悦动空间”内常见的一幕。

  为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运动健身的良好生活习惯,丰富业余生活,南七街道聚焦群众关切的身边健身设施、健身步道、资源统筹、健身氛围发力,率先推出“悦健南七 跃动蜀山”全民健身项目。

  “悦动空间”便是该项目主阵地之一。每天的清晨到日暮,都有几十位居民在此舒展腰身、活动筋骨。不仅如此,“悦动空间”还配备了一套专业的直播套装设备,供居民们在线上学习“云上健”健康科普视频,跟着专业健身教练直播带练体验科学健身、居家运动的乐趣。

  “以前在外面排练,很容易受到天气影响,跳舞时的声音还会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现在好了,在这里排练,大家不仅放得开了,热情也高涨了。”今年58岁的牛和菊是蜀山区有名的“文艺骨干”,退休8年的她组建了“青之蓝”舞蹈队,曾代表南七街道获得过多项国内外奖项,“有了专业的排练场地,相信今后一定能极大提高舞蹈队伍的实力。”

  “动起来”,投入到全民健身的潮流中去,已经成为全社会和每个人的共识共为,更为人民幸福注入了生机勃勃的“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安徽省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其中,“快乐健身”行动结合《快乐健身行动方案》的推出,就是旨在着力解决群众就近健身、学会健身、科学健身等问题,真正让全民健身造福全民。

  为此,南七街道以打造“悦健南七 跃动蜀山”全民健身品牌项目为目标,运用“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依托社会组织的专业力量,链接整合辖区内党群服务阵地、中小学校、小区物业、健身房、体能馆、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多方健身服务资源,提升辖区内健身普及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扩大“幸福半径”,快乐健身蔚然成风。今年8月,“悦健南七”全民健身服务队正式成立,不少中小学、健身房、儿童体能馆的教师、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纷纷加入队伍。在专业社会组织的孵化指导下,根据其职业特点和特长设计相应的服务项目,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持续开展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悦健南七 跃动蜀山”项目还包括打造一批悦健网点,组建“悦健南七 跃动蜀山”健身商户联盟,派发全民健身消费券;推出“周五健”、“云上健”、“悦悦健”三大健身服务品牌活动;开展12月不同主题健身技能课程等,致力于让社区居民尽享“快乐健身”带来的“快乐”红利。

  当前,全民健身离不开数字赋能。全民健身利用“互联网+健身”形式举办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健身活动开展的创新举措,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利用互联网科技搭建线上健身平台,创新线上+线下的健身模式,不失为一种新尝试。

  下一步,“悦健南七 跃动蜀山”项目将以线下“周五健”课堂为基础和前提,线上同步推出“云上健”健康科普视频和健身专家讲座,联合合肥健身大咖,不定时进行线上直播,带跳“刘畊宏/帕梅拉/周六野”等热门健身操。同时,还计划建立抖音/视频号话题#悦健南七 跃动蜀山#,发动全民参与,将云健身氛围感瞬间“拉满”。

  全民健身,强壮的不只是健康的体魄,更是逐步成熟的体育观、逐步成长的文化自信。

  新时代的今天,群众对健身的需求也发生了新的改变。“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结合本地传统特色和群众需求喜好,推动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为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探索‘南七办法’。”南七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