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0 06:58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赵俊松

  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重要活动之一,9月19日上午,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自动驾驶车辆试乘体验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园区运营启动仪式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合肥市首批自动驾驶商业运营牌照和合肥市首批低速无人车商业运营许可发放,百度萝卜快跑、智行者、新石器、白犀牛获得合肥市首批商业运营“通行证”。未来,这些企业将面向市民、企业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和无人售卖、无人物流、无人清扫、无人防疫等应用场景拓展。

  去年11月,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园区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项目”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

  该试点项目主体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内,开展自动驾驶观光、无人售卖、无人清扫试点应用。实施期限为2022年8月至2023年6月。试点内容和预期成果包括:在山水庐州至翠隐洞观光车运行线路,投入5辆自动驾驶观光车,累计运行里程不少于5000公里,服务不少于1200人次。在儿童乐园,投入3辆无人售卖车,累计服务不少于1500人次。在福寿喜广场、游客集散中心,投入3辆无人清扫车,累计清扫面积不少于480万平方米。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试点工作参与单位——星云互联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校企合作基地签约仪式。(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