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1 17: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共同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2022年皖德企业对接会在合肥市举行。

1.jpg

2.jpg

3.jpg

  据悉,去年安徽省对德国进出口34.62亿美元,增长39.8%,德国在安徽省新设企业10家,实际利用外资751万美元,同比增长297.4%。目前,安徽省已经有6个中德(安徽)合作产业园区,世界500强德国大陆集团在合肥独资设立首个轮胎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三期扩建,累计投资近50亿元人民币。德国大众与江淮汽车合资设立的江淮大众汽车纯电动车项目,是安徽省初始投资额最大的外资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3亿元,研发中心一期已投入使用,首台试制白车身已于今年6月22日正式下线,计划9月底实现首台试制车下线。

4.jpg

5.jpg

6.jpg

  在本次对接会上,科大讯飞智能汽车等近百家安徽企业与西门子等四十余家德企有关工作人员密切交谈,相互交流。

7.jpg

8.jpg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皖德的良好关系并加强合作。会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表示,“合肥是制造业未来非常重要的基地,我们很看重这座城市的潜力与机会。中德两国的制造业都很强,且各有优势,希望能在未来继续携手,共同提升进步空间。”(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