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3 16: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雪晴 喻学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金黄稻谷千层浪,累累瓜果十里香。9月23日上午,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广德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两强一增”行动成果展活动在广德市祠山街道白洋村丁村村民组开幕。

  活动现场,民俗表演、产品展销、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让人们尽情享受惬意田园野趣、体验农民丰收的喜悦。十位先进种粮大户获得表彰。本次丰收节历时3天,由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若干个分会场。通过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农耕文化展现乡村魅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农村消费,展示农民风采传递榜样力量。

  近年来,广德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投身和服务“三农”的积极性,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目前该市粮食种植面积54.2万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80%,水稻、茶叶无公害生产达100%。

  广德市还紧紧围绕种业提质提效,加快实施科技兴农,开展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行动,不断做强“广德黄金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坚持发展机械强农,完成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

  今年上半年,广德市共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873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以上有20个村,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735元,总量位居宣城市第一位。全面展示广德市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两强一增”新成果以及乡村振兴的新面貌。(程雪晴 喻学超)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