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7 15: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9月15至21日是全国科普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泗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节水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全县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

  动员部署,营造节水科普氛围。14日上午,县水利局积极参与泗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现场进行节水知识和《地下水管理条例》科普宣传。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节水宣传单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节水护水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节约地下水资源、保护水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群众自觉节水意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节水科普宣传氛围。

  走进校园,提升学生节水意识。15日上午,泗县水利局宣传人员来到泗县瓦坊镇陡张小学,通过在校园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节水知识;举办“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知识讲座,向四年级的百名学生讲述了水的知识、地下水保护知识、节水常识和节水的意义,教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节约水、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此外,科普宣传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写字本和笔,激励学生们勤思乐学,发愤图强。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节水宣传效果显著。

  下一步,泗县水利局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加强节水科普宣传,增强广大群众“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树立起“珍惜水、爱护水”的理念。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