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0-07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殷骁

  10月6日中午,刚走进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的石油宾馆食堂,记者就闻到阵阵饭菜香。餐桌前,几位老人正在用餐。“今天点的木耳肉片、红烧鱼块、红烧豆腐,都是我爱吃的!”七旬老人周祖宝乐呵呵地说。

  “我们今天做了一道红烧肉,又搭配了几个素菜,保证老人饮食均衡。”石油宾馆负责人夏扬勇告诉记者。

  据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党委书记王伟介绍,该社区老年人较多。由于年事已高,很多老人对一日三餐的采购、烹饪力不从心,多位独居老人几年前就曾向社区建议开办食堂。不过,杏林社区地处老城区,场地条件有限,食堂建设难度较大。

  “老人们既然有需求,就要尽力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王伟说。经多方联系,该社区和石油宾馆食堂协商好,在该宾馆设置社区老年助餐点。“我们食堂之前就对外提供工作餐,做老年助餐没有问题。”夏扬勇告诉记者。

  8月25日,杏林社区老年助餐点在石油宾馆食堂挂牌成立,成为蜀山区首批挂靠在餐饮企业、机关单位食堂的老年助餐点。该助餐点每天11时至14时向社区老人开放,提供8道菜品,口味清淡、少油。同时,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10元、13元两种优惠荤素套餐,针对80岁以上家庭困难老年人每月补贴200元,每天为10名9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蜀山区今年计划建成65个老年食堂,并鼓励单位食堂、辖区餐饮机构、连锁餐饮单位等参与辖区老年助餐点建设。(记者 殷骁)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