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0-18 09: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学生节水意识,开拓学生视野,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芜湖市水务局、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镜湖区教育局联合绿影小学走进芜湖华衍水务杨家门水厂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知行合一探秘水源”节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镜湖区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师生参观了杨家门水厂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基地内采用图文展板、影像资料、彩绘、模型、投影等多种展示形式,将保护水资源的内涵和节水、爱水、惜水的概念有机融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展现节水知识和节水技术。节水宣传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场馆的布置及自来水的生产流程等,随后运用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带领同学们实地认识和了解自来水生产的各道工序和净化程序。除此之外,节水宣传志愿者还结合今年夏季的旱情,向同学们介绍了节水的新技术、新工艺,讲解了科学节用水的重要性。现场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知道了日常生活用水的来源,更明白了点滴之水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争做节水宣传卫士,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节水爱水行动中。

图片1.jpg

  此次探秘水源节水科普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水资源的稀缺,增强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激发了同学们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践行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更多的水资源保护活动。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