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0-28 19: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毛振楠 刘洋

  “我身后就是稻虾田,我手上拿的是自产的稻虾米,软糯香甜的稻虾米口感特别好,欢迎大家购买品尝、多多支持。”8月10日上午,枞阳县白荡湖村的施祥龙搬出直播架,站在自家稻田边录起了抖音。一场小雨过后,施祥龙身后稻田里的秧苗更显碧翠。

  今年55岁的施祥龙,皮肤黝黑,说起话来声音洪亮。这位曾经的贫困户,现在可是铜陵市励志脱贫的“名人”:几年时间,他不但自己脱了贫,还成了发展产业的“新农人”、乡亲们的致富“带头人”。

  “那个时候求医、做透析已经让家庭陷入困境,又没有肾源,内心几乎是绝望的。”施祥龙曾是一名尿毒症患者,2007年,被确诊为尿毒症后,主治医师告诉他,要想保命只能做肾脏移植手术。令施祥龙没有想到的是,妻子唐传云瞒着他,悄悄地去做了肾源匹配检查,结果正好匹配。在妻子的强烈坚持下,施祥龙做了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施祥龙得救了。但同时,高昂的手术费,也让家庭倾尽所有,欠债十余万元。2014年,施祥龙家庭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享受了扶贫医疗政策。家庭虽苦,但是夫妻二人对生活的希望不曾磨灭。

  2016年春节过后,经过长期恢复性治疗,施祥龙能够从事轻体力劳动了,但长期治疗积累的巨额外债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不甘坐等靠救济,施祥龙立志靠自己双手还清债务、摆脱贫困。

  枞阳县邮政了解到施祥龙的家庭情况后,发挥协同优势,牵头邮储银行、涉农部门做好惠农贷款、农资优惠、农技支撑等工作,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问题,在帮扶干部帮助的支持下,施祥龙流转土地215亩种植水稻,成立了施祥龙家庭农场。

  “这几年,枞阳邮政给我这个家庭农场很多支持,汪飞更是多次登门,询问我们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帮助,还派技术专家给我们指导支持,一共给我申请了40万的惠农贷款,给我解决了资金周转的大问题,我非常感动。”施祥龙对记者说,借助邮储银行发放的助农贷款、农资优惠购等活动,着力帮他解决了农户资金紧张问题,农场也经营得越来越好了。

  “施祥龙家庭农场是邮政惠农示范田典型,旨在为农业主体提供融资--农技--销售的一揽子服务。我们邮政帮助农场申请40万元邮储银行惠农贷款,包括提供农技培训,标准化运营,使用邮政大化肥20吨。该农场目前入围铜陵邮政消费帮扶项目供货商家,纳入自营品牌。”枞阳邮政渠道平台部负责人汪飞表示,在去年的消费扶贫项目中,仅施祥龙牌虾稻米一款产品销售额便达200万元,铜陵邮政全环节参与施祥龙家庭农场产销服务,是惠农服务生态链的成功实践。

  从产品销售到资金支持,从产品寄递到精准服务,近年来,铜陵枞阳邮政人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他们携手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提供惠农服务,助力农民产业兴旺,持续增收,用点点“邮政绿”,为乡村振兴持续蓄势赋能,在铜都大地“惠”出一幅“乡村振兴图”。(记者 毛振楠 刘洋)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