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01 17: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记者 董绍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宿州市泗县草沟镇,一种“惊于颜值、奇于吃法、献于口感、忠于功效”的神奇之瓜——金丝绞瓜,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宠儿”,而从田间地头走上餐桌,离不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泗县分公司草沟邮政支局(以下简称“泗县草沟邮政支局”)投递员韩悬的付出,他19年如一日,扎根在乡间道路上,与日月为伴,以“战邮精神”将泗县最好的网红农产品通过邮政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泗县是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唯一活态遗址所在地,因其粘沙土壤和独特气候条件,孕育了拥有600多年栽培历史的网红农产品—泗县金丝绞瓜。金丝绞瓜色呈金黄,而且吃法也很神奇,在吃之前,要用手不停地拍砸,瓜瓤才会变成缕缕细丝且均匀细长,其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深受人们喜爱。据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庄小林介绍,2022年,该县金丝绞瓜种植面积15000亩,总产量近5万吨,平均每亩产值8000余元。

  在泗县草沟邮政支局工作了19年的韩悬,与泗县金丝绞瓜结下不解之缘。他负责的草沟镇7个村,其中秦桥村是金丝绞瓜的主产地。该村种植面积在1000亩左右,平均亩产近8000斤,总产量约800万斤。

  农产品及时变现,农民才能真富裕。在工作期间,韩悬不仅负责快件、包裹收发,也贯穿到金丝绞瓜种植、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种植时提供肥料和资金,销售时提供渠道。”他说,走访中了解到农户的具体需求后进行反馈,满足农户资金和肥料上的需求。当金丝绞瓜大面积上市后,泗县草沟邮政支局充分发挥线上邮乐小店、邮乐网,线下商超、客户资源等优势,将金丝绞瓜送上省内外市民的餐桌上。

  据了解,韩悬自2003年入职以来,先后为7个村办理惠农贷款,总额超230万元,切实解决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该支局也连续两年获得“规模达标奖”“农村十强网点奖”“农村十快网点奖”“百强网点奖”。其中在全省邮政金融2021至2022跨年度旺季营销活动中,日均余额1.004亿元,总额2亿元。(记者 董绍杰)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