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萧县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进一步明确管理和保障机制——

  • 2022-11-02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小朋友们给妈妈串一个项链,比比谁先完成,谁的最好看……”日前,记者在萧县金蕾托育中心采访时,老师王婷刚读完《小猪佩奇》绘本,又开始教小朋友们串珠子,教室里荡漾着一片笑声。

  这家托育中心由社会力量建设,是萧县“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示范点之一,目前有150个托位,有效解决了周边群众“托幼难”问题。“这些小朋友最大的2岁,最小的才1岁零3个月。”王婷对记者说,在游戏的过程中,老师注意逐步培养他们的自理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好习惯。

  在翰墨飘香的书画教室,萧县美协会员李刚泼墨挥毫,几位小朋友在一旁认真地看着他作画,有的还尝试着从一旁的架子上拿起画笔,模仿老师作画的样子。

  “孩子们摸摸文房四宝,看看老师作画,都是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艺术熏陶。”托育中心负责人李梦茹对记者说。

  晚餐过后,几位小朋友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跟着老师来到特色教室,用积木拼各种动物。这些孩子的家长由于工作等原因,向托育中心提出了延时服务要求。

  “延时服务不加收费用,内容很丰富。”李梦茹说。

  “家门口有个托育中心真好,孩子快乐成长,我们家长也能放心工作。”家长周女士说,她每天都能感受到孩子的点滴进步。托育中心有监控,周女士通过手机上的App,可随时随地关注孩子的动态。

  萧县教体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明确普惠性托育机构认定和退出管理、普惠性托育机构扶持政策、普惠性托育机构管理和保障机制。同时,支持社会力量利用公共服务设施、闲置场所等资源举办托育机构,鼓励以委托或购买服务方式办成普惠托育服务机构;鼓励民办园通过转型或利用闲置校舍举办托育机构;鼓励用人单位利用闲置的办公场所积极举办非营利性托育机构,努力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

  今年,萧县已累计新增托位710多个,有效缓解了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入托难”、接送小孩不便等问题。(记者 何雪峰)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