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明湖营业部揽投员肖林

  • 2022-11-08 15: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宇佳

  “我2014年进入中国邮政工作,2015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明湖营业部揽投员肖林说,立足岗位、服务他人是他的入党初心,因此,在用心完成每一次投递、用情服务每一位客户后,有了群众的赞赏与认可,他就有了前行的动力。

  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每天早上7点15分左右,肖林赶到邮局开始一天投递前的准备工作——整理、分拣、消毒……他一边忙碌一边盘算着投递路线,然后开着邮车穿梭在小区、商业楼和政府单位之间,日投递包裹和文件近500件。

  “这个工作量还好,但每年赶上双十一,快递量都是平时的两三倍,算是比较辛苦的。”为了让邮件快速、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肖林都会马不停蹄地加紧派件,尽量保障当天邮件当天达。但身处服务岗位,被误解是常有之事,“客户不理解打电话催,觉得快递时效慢了,但一方面是因为件多,另一方面是因为分区域派送,不然我们就要折返跑,路上会耽误很长时间,如果是特殊急件,沟通下也会优先送达的。”

  今年四月,滁州市发现疫情,有一位客户打来电话,“他说好多药店都关门了,自己网购了些许药品,问能不能到货第一时间给他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明湖营业部经理董方宁回忆道,邮政作为保民生渠道,加之疫情期间市民都选择网购各类物资,营业部进口邮件非常多,“知道这个事情后,肖林就一直帮忙找快递,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找到了,后面及时派送,客户特别感谢他。”

  此外,疫情期间,他每日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在领取防疫用品后,对邮件进行统一的消毒、分拣、按区域扫描装件然后分区派送,其中有不少米面粮油、矿泉水等较重的快递,他坚持把快递送至居民家门口,并与不在家的居民保持电话联系,保证送货上门、有人签收,每天平均送货200件左右,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为城市居民维持正常生活秩序提供坚实屏障。“都是小事,用户需求解决了,我的本职工作才算合格。”作为一名快递员,更是一名党员,肖林默默前行,用认真、严谨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映射着新时代邮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一直都很踏实,对待工作吃苦耐劳,对待客户尽职尽责,现在揽投的区域跟以往不一样,但还有不少客户寄快递就第一时间打他电话,他办事别人放心!”董方宁表示。此外,在邮政工作以来,肖林好学好问、苦学钻研的品质也赢得了同事们的争相点赞——向客户推荐微信下单,琢磨电子下单系统操作及打印;手把手教新来的投递员使用PDA进行邮件收寄,并带其跑遍所属段道,熟悉并介绍段上与邮政合作的企业、小微客户、社区及楼宇散户的详细情况;认真充当“老师”的角色,在新入职员工培训中,运用自己摸索做的PPT图片详细讲解PDA操作流程,确保新员工了解工作设备、习得工作经验……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5月,肖林在第五届邮政速递物流特有职业技能竞赛滁州赛区中荣获个人全能三等奖;2019年4月荣获滁州市“十佳快递员”称号;2019年度在滁州市劳动竞赛活动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4月荣获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先后荣获滁州、全省、全国邮政企业优秀党员。(记者 张宇佳)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