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亳州市创新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 2022-11-11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李鹏

  随着“双11”到来,亳州市花草茶企业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从直播间到生产车间,处处散发着花草茶的芬芳。

  11月6日正值周末,亳州青年创客空间的主播们一早便打开手机和补光灯,开始了一整天的忙碌。

  “这个是‘四物汤’,由白芍、当归、熟地、川芎四味中药材组成……”记者来到德汇天下商贸公司直播间,主播栗敏正在热情地推介花草茶“四物汤”。

  “除了电商平台推出的满200元减30元活动,我们还会根据经验,建议合作企业通过推出新品、赠送礼品、降低产品价格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销量。”栗敏说,公司从11月1日就开启了“双11”销售。

  在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道东村青春塘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声响个不停,工人们忙着生产各类花草茶。

  “这是目前电商平台销售火爆的‘玉米须’花草茶。前几天,有合作商家一次订购了我们100万个茶包。”企业生产负责人陈贤飞对记者说,大量涌来的订单,让工厂每天生产时间延长到10个小时。

  “订单多了,我们干活也有劲。一般情况下,我的月收入有4000多元,这个月肯定要高不少。”正在干活的工人刘曼开心地说。

  谯城区是亳州花草茶产业的“主阵地”。据该区商务局统计,目前全区花茶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从业企业560多家,注册商标超过3000个,花茶品种500余种,年产量40万吨至50万吨,从业人员约5万人,花茶产量、销量约占全国70%。

  谯城区青年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祖国伟告诉记者,花草茶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主要销售渠道是互联网,亳州花草茶产业抓住了互联网“风口”,得以快速壮大。

  “去年‘双11’举办了首届‘中国(谯城)花茶(大健康)营销大赛’,有144家花茶企业的417种产品参赛,总销售额约6000万元。”共青团谯城区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1月11日将举行“谯城花茶(大健康)产业十年发展成果”主题直播活动,并举办第二届营销大赛,向全国网友推介花草茶。(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鹏)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