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24 05: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了分散式随机评标模式,有效规避了现场评标评审环节受到干扰的风险,为评标专家公开公平评标提供了可靠保障。

  分散式随机评标把过去同一项目评标专家、业主代表集中于同一评标室评标,改为分散在2个或2个以上不同评标室独立评标,评标专家及业主代表之间网上“面对面”,现场彼此互不见面。评审过程中确需交流的问题,评标委员会成员在音视频监控下通过语音会商系统在线交流。

  新的评标方式把风险防控贯穿于开评标全过程,推动评审人员更加独立、客观、公正评标,有效避免了“感情分”“熟人分”“利益分”的出现,有利于营造专家独立的评标环境,推动评审人员独立、客观、公正评标,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丁宁)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