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25 09: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毛振楠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夜幕降临,在黄山市屯溪区特色商业街区——河街里,各式各样的街景商亭、充满创意的灯光装饰、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新颖别致的文创小店,高科技+“烟火气”,为人们的夜生活提供了新的打开方式。

  屯溪河街,位于率水、横江交汇处的新安江上游北岸,是屯溪老街商铺的货物进出水运码头的过渡地带,亦是屯溪船民、簰工生产和生活物资采购的汇聚之地。明清时期,河街街市繁华,新安江舟楫往来,每天都呈现一片繁荣热闹的景象。到了清朝末年,“屯溪街”已基本形成了正街(老街)、河街、西镇街的三大块布局。

  在河街一处景点拍照留念的孙女士是黄山本地人,她告诉记者,这次休假回来专门和家人一块来河街游玩,感受老街新变化。“今年我一直在外工作没机会回来,这一次河街开街给我的惊喜很大,有很多主题活动和创意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后会经常回来的。”

  记者从黄山市文投集团了解到,河街项目是屯溪老街提升重点工程项目,今年10月1日开街运营,项目传承老街文脉,同时将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转化、创新、发展,继而将这种文化创新带进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当中,与老街形成里静外动、里雅外俗、里文外潮、里保外拓的商业生态圈,推动老街商圈辉煌再现。该市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0月1日开业至11月1日,屯溪河街共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

  文旅创新业态是一个城市文旅融合的缩影。如何打造更具魅力的夜间文旅消费体验?  

  黄山市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屯溪河街将依托滨水优势及夜间光影效果,深入挖掘徽文化故事,重现徽商荣归故里的沉浸式场景。我们将通过开展创意营销、潮流娱乐、民俗非遗、商业活动等特色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打造可观、可游、可赏的文化旅游街区,点亮屯溪夜经济社交新场景,推动夜经济圈不断向周边扩展。”

  近年来,屯溪区不断助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盘活旅游资源,提升城市旅游名片,积极打造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出了一批集“夜市”“夜展”“夜宿”“夜食”“夜秀”的新业态区域,有效整合夜游资源、丰富夜间消费供给、释放文旅经济活力。(记者 毛振楠)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