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5 14: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滁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阚乃立主持,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各县(市、区)围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和政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要统筹合理分水,摸清水资源管理基础数据、控制指标,严守水资源管控“红线”;要坚持管水用水,规范取水许可审批,强化取用水监管,推动取用水管理规范有序;要推进全面节水,严格计划用水管理,推进落实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节水型企业、工业园区等各类节水载体建设。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要紧紧围绕考核指标,对照2022年我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要点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认真归纳总结自身在取用水监管、节约用水、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严格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调度,全面改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实现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目标的具体措施。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紧盯问题短板,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实现问题“清零”;要紧盯能力提升,多实践、勤沟通、善学习,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紧盯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成果转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目标管理常治长效;要紧盯创新举措,用好前期工作成效,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亮点工作,例如探索建立水权交易制度,积极推进水权交易;加强非常规水利用,推进实施再生水配置试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