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5 15: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胡雅丽

  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东南部的杨湖镇,曾是阜阳历史上的一个贸易大镇。除了便利的水陆交通,杨湖镇还有着大量平整肥沃的土地,为当地百姓种植大豆、小麦、水稻等农作物提供了天然优势。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杨湖镇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当地的种植户和养殖户也逐渐增多。为解决杨湖镇种养殖户在致富路上遇到的“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等问题,中国邮政颍上县分公司杨湖支局积极推进惠农合作项目,通过召开惠农对接会,实现精准助力,让村民们的致富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以杨湖镇辖区内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对象,主动对接镇政府和村委会,逐村召开惠农合作项目对接会。”王士云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颍上县邮政分公司杨湖支局的支局长,也是惠农合作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她介绍,对接会当天,村干部将村子里的种、养殖大户全部邀约到场,邮政支局通过集中宣传以及让农户现场填写《惠农合作项目客户需求统计表》的方式,第一时间把握每个客户的融资需求。会后,邮政支局惠农专班的工作人员将一对一与农户进行对接,邀请他们到营业网点,再根据个人需求为其办好贷款手续。

  “农户们的需求大都是紧急情况下的资金临时周转,我们会帮他们申请小额的极速贷,平均每个人是10万元。”王士云介绍,急速贷的好处是客户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只要信誉好当天就能下款,对客户来说非常便捷省心。截至今年10月底,杨湖支局共开展了12场对接会,新增个体农户会员1350人,共发放惠农贷款375万元。

  除了惠农贷款服务,杨湖镇邮政支局的寄递服务也为当地农户提供了极大便利。“寄递包裹分为快包和普包,我们一般就帮客户寄快包,三日左右便能送达。”王士云说,中国邮政针对客户的寄递需求开展了优惠活动,客户扫码下单时可以领取3至5元不等的优惠券,大件还可以安排上门取件,包装服务也一应提供到位。现在,当地农户对邮政快递的信赖感与日俱增,杨湖镇邮政支局营业网点每个月的寄递目标都能超额完成。

  “以前我们邮政在客户心中,就是只能存款,不能贷款,寄递业务给人的感觉也是速度很慢。现在我们以惠农项目为抓手,不仅帮客户们解决了融资难、寄递难等问题,还顺便宣传了我们的金融业务和寄递服务。群众对中国邮政产生了极大的改观,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王士云说,作为一名基层邮政人,工作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业务开展得越来越顺利,与客户也越来越亲近。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杨湖镇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将继续下乡走访,将金融知识和惠农政策的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有需要的农户提供可靠的针对性服务。(胡雅丽)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