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5 15: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宇佳

  农业要发展,农民要致富,离不开农技的支撑。作为一名邮政员工,亦是一名农业技术员,赵刚强数年如一日将汗水挥洒田间,将青春奉献土地,利用自己掌握的农资农技知识实地指导、服务农民,宛如一阵“及时雨”为其解决田间出现的病虫害难题,迎来收获颇丰的幸福时刻。

  “2004年来到邮政,那时候做的投递员,工作中接触的农户多,到2005年单位开始卖农资,我就白天投递,晚上回去学习农技知识,把安徽科技报、河南科技报等专业报刊和书籍上的知识摘抄下来,之后再运用到实际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在任职太和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管理员之前,赵刚强有着丰富的职业经验,他干过投递,卖过农资,做过农业指导,是个名副其实的“业务尖兵”。

  “群众心中对邮政的产品是很认可的!”在一趟趟投递中,在一次次与客户交谈中,赵刚强意识到不仅要给群众提供过硬产品,还要为其附加“增值服务”,“其实农资在哪买都可以,但农户遇到的问题往往不尽相同,能否给他们解答并提供专业的农技知识其实更重要。”于是,在赵刚强这里购买农资的客户不仅能享受农资免费配送服务,还能添加他的联系方式随时随地问询相关农作物防病虫害等问题,赵刚强也会在做完一天的投递工作后,及时赶到田间地头为其“出良方”“除病根”。

  农户的问题解决了,赵刚强心里的大石头也落地了。近些年,他又成为太和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管理员,负责农资、酒水、家电等多品类分销,随着平台的业务越来越多,他往田间地头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但手机成了农户手里的“新农具”,“他们经常遇到什么问题就拍照片、视频给我,我再告诉他们用什么药,这样解决起来更有效率了!”

  寒来暑往,赵刚强见证了春播秋种,看见了丰收喜悦,同样,他还期待着更多地开花结果。2019年,赵刚强对贫困户创业给予全程扶持,利用协同优势,在资金、农产品上行、农产品寄递方面给予政策、技术支撑。其中与郭庙镇西瓜种植大户魏献合作,打造120亩邮政惠农基地示范园,线上销售12吨西瓜,覆盖14个社区服务点,培训当地经济作物种植户50余人,为10余家合作社贷款提供支持和帮助,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堂镇创业致富青年带头人称号。

  服务为民,真情惠民。据悉,这种农资农技服务体系是以依托深入到经作区腹地的旗舰店,以农技服务为切入点,带动农资销售,主动融入惠农项目的一种模式。在太和邮政惠农专班的引领和号召下,邮政员工以推广“农资+农技”一体化服务为突破口,通过因地制宜配种、测土、配肥,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农业技术支持,帮助农户实现更加科学的种植决策和更加高效的田间管理。

  此外,依托“线上+线下”渠道,太和邮政还为农村地区提供了普惠金融、包裹寄递、仓储配送、文化传递、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等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以一系列有形、有效的惠农举措为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添姿增彩。(记者 张宇佳)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