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7 16: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连日来,叶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治理腐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坚持惩处从严,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时刻保持重遏制、强高压的反腐态势,让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172件,立案77件,结案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移送检察机关4人,挽回经济损失230余万元。精准运用监督“四种形态”,处理180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比84%。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成员单位相互通报、移送案件和线索54件。

  坚持防范从密,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完善伸手必被抓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执行,规范监督机制。印发《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日常监督方案》,协助区委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报备制度,接收招商引资报备700件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备13人次。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管。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工作。制发宣传品16余万份,累计访问量355万余次、注册量3.8万余条,群众投诉45件,均已办结,群众满意度96%。健全77个村社106名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推动案发单位深化改革、建章立制。

  坚持教育从实,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协助区委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编印忏悔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分别在“干部学习大讲堂”做廉政专题辅导报告。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立足治“未病”,带头为相关单位和全区副科级干部上廉政党课14次,受众1300余人次。持续发挥史河清风网阵地作用,工作做法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省市纪委网站采用90余篇。印发《进一步加强全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实施意见》,建立健全乡科级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机制,创新开展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七个一”行动,抓紧抓实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创建洪集镇红廉文化示范点,拍摄廉洁“微电影”“微视频”各一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