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电视剧《县委大院》昨日播出

  • 2022-12-08 07:3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孙皞乾

  电视剧《县委大院》官宣定档,该剧于2022年12月7日起登陆CCTV-1黄金时间独家电视首播,并将在腾讯视频、咪咕视频等全网播出。合肥作为该剧的主要取景地,拍摄期间就受到了不少影迷的关注,部分场地还因此火了一把。

  《县委大院》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电视剧,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胡歌、吴越、张新成领衔主演,讲述了光明县委书记梅晓歌(胡歌 饰)团结艾鲜枝(吴越 饰)等同事,面对急需修复和发展的光明县,团结民众克服万难,为了建设心目中的美好家园不断努力的故事。

  《县委大院》将叙事镜头对准发展中的光明县,拆迁、环保和招商引资困难重重,急需探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通过展现“钉子户”用梯子将干部隔绝在门外、养猪户产生的排泄物污染了河道、基层干部车胎被扎破等众多现实问题,表达基层乡村谋发展的不易。

  剧中虚构了光明县这一地点,讲述了小城中基层干部的职场故事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作为实际拍摄地,合肥市多个县区也将剧中的“光明县”高度还原。其中,一家淮氏羊汤馆,因主角胡歌在这里拍了数天的戏,而在网络平台“火出了圈”,不少剧迷前来打卡感受“剧中的味道”。

  该剧以现实主义的创作基调,主创团队深入一线体验调研,在细腻的镜头下绽开了浓郁的烟火气,让一个个人物变得骨肉可感,书写着日常的、平凡的基层故事。合肥的观众也不妨在观剧的同时,找一找本地的影子,说不定你的“家门口”就出现在荧幕中了。

  (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