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暖民心 见行动】根据老年人需求设置课程——

  • 2022-12-08 07: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成 宋欠

  近日,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老有所学”系列主题课程之一——“老师傅传技艺”在该镇花元村袁万村民组正式开课,袁国顺耐心地教授本地的一群老年人竹编技艺。

  今年74岁的袁国顺是罗岭镇一名老篾匠,从十几岁开始学竹编技艺,编的竹编不仅牢固实用,还美观大方,深受大家喜爱。

  “让更多的人学习并爱上竹编技艺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次镇里开设‘老有所学’主题课,正好给我提供了一个跟大家交流学习的机会。”袁国顺告诉记者。

  “老有所学”是我省今年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罗岭镇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开设“老师傅传技艺”“老戏骨教唱戏”“老中医谈养生”等系列主题特色课程,同时还开设书法、棋艺、绘画等常规课程,真正让老年人“学得进”“学得好”,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保障“老有所学”行动顺利实施,该镇努力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乐活阵地”,现已建成镇级老年学校1个、村(社区)老年教学点8个,办学场所实现就近就便全覆盖。

  “我们将充分结合老年群体需求,充分发挥黄梅戏曲、龙灯、狮岭龙窑等地方人文资源优势,设置更多符合老年人‘口味’的课程,供老年朋友‘点单’选择,同时持续完善各教学点硬件设施,努力为老年人打造‘学习圈’、搭建‘朋友圈’、构筑‘乐活圈’,以暖心服务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罗岭镇党委书记何承海告诉记者。(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宋欠)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