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8 14: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慕继平 张广军 夏海苗 陈大胜

  12月1日上午,在博望区博望镇一些主次干道路口,数字城管网格化工作人员正在路上巡查,将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派发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照单全收,立即整改。

  今年起,博望区在文明创建中,实行问题对单销号制度,数字城管网格员在每日巡查中发现问题直接拍照,再将问题交办责任单位处置,责任单位会立即自行整改,真正实现了问题对单销号、当场解决,文明创建常态化。

  据了解,该区文明创建在“量化考核”上重立标准。采取网格化管理和“路长制”办法,建立责任包保机制,按照工作方案,对照任务分工,严格按照时序节点、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10项专项行动。

  市容市貌整治重在考核,该区有效运用考核“指挥棒”,对市容综合整治、一体化保洁、园林绿化管养等进一步量化考核目标,在排查问题上下功夫,在“对单销号”上出实招。对商业街区、游园公园、市政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制定问题交办清单;强化督查考核,落实“日考+月考”,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市政道路、水域、公园进行考核,发现问题,盯紧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同时在薄弱环节上补短板,持续开展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周边、门前三包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城区“四乱”秩序整治,实现薄弱环节稳步提升。(慕继平 张广军 夏海苗 陈大胜)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