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8 17: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水是一种自然资源,更代表着一种文化。今年以来,颍东区河长办围绕水文化建设,打好水利均衡发展文章,积极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让周边市民在享受水文化建设中受到熏陶与教育,推动水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转化于行。

  颍东区河长制主题公园坐落于美丽的济河之畔,位于颍河东路与东平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4.8公顷,建设内容以水形态、水工程、水环境、水景观等水文化呈现为主,着力打造河湖长制宣传新阵地。该区主题公园自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据介绍,该处主题公园可辐射周边3.2万居民。

  该公园坚持观赏与科普结合,知识与趣味并举,将河长制主题标识景观化,塑造各种水元素造型。在公园的各个入口,可看到“颍东区济河河长制主题公园”导向牌,园内随处可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 关注点滴”等宣传标语,沿行人步道设置许多蕴涵水文化的古诗词、名人名言等展板和标识牌,向市民宣传河长制的组织体系、河长主要职责、幸福河湖内涵、治水历史及节约用水等知识,让市民充分了解河长制,提升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河长制、参与河长制,人人都是河长”的良好氛围。

  颍东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河长制”宣传工作主要是以文件、会议等为主,颍东区济河河长制主题公园在城区原有公园绿化、设施基础上,填充“河长制”元素,形成集宣传、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实现了把河长制从“纸上”搬到“现实”的转变,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在家门口就可以立体化感受颍东深厚的水文化底蕴及治水历史,公园已然成为颍东区河长制宣传工作的新阵地。

  深化河湖长制,写好“水文章”。下阶段颍东区将在现有公园基础上,继续强化措施,做好管护和升级,进行推广复制。据了解,明年,颍东区将着力打造颍河河长制公园,进一步依托“河长制”提高民生福祉,让美丽河湖成为映射品质生活的美好底色。(戚武奇 邓军)

  附图: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