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9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鹏

  鸡蛋羹、小油条、小米粥……近日,在亳州市谯城经开区宝在妙家幼儿托育园的婴托班内,小朋友们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说说笑笑,盘子里的食物很快一扫而光。“除了早餐,我们还提供午餐和晚餐,每天的食物都不重样,还有两次点心。”正在喂小朋友吃饭的沈茹萍老师说。

  该园为普惠性幼儿托育园,主要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目前有一个婴托班、两个幼托班,共56名小朋友。“最小的小朋友虽然只有一岁两个月,但入园以来进步非常大,很快就融入了集体。”托育园园长孟雪告诉记者。

  据孟雪介绍,该园在提供基本照护服务基础上,还开设了语言、音乐、舞蹈、绘本、逻辑、感统(大脑与身体相互协调)等主题课程,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快乐的成长空间。“自从孩子上了托班后,感觉变化挺大的,身体素质变好了,自理能力明显增强了。”亳州市民贺向男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托幼服务的需求,解决“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等幼教难题,亳州市围绕暖民心行动,出台《安心托幼行动实施方案》,强化托育机构设施标准和管理规范,多渠道扩充学前教育资源,高效构建普及、普惠、有质量的托育服务体系,全力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45岁的许丽是双职工家庭,由于老人不在身边,如何照顾孩子一度成了家里的“烦心事”。“把孩子送到托幼机构,不仅解决了孩子照看问题,还能让我和爱人安心工作,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许丽说。

  今年以来,亳州市新增托位数9095个,完成年度目标的245%。预计到2025年,该市总托位数达1.95万个,每千人口托位数达4.6个,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将有效缓解群众托幼难。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