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9 05: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8日下午,2022跨国公司对接会(合肥站)活动在合肥经开区中德会客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商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安徽省外资企业协会、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外办、合肥市投促局、合肥市自贸委、合肥经开区承办,以“推动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四大所、四大行及企业主体作用,加大外资吸引力度。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方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徽持续扩大开放,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目前已有89家境外世界500强在安徽设立170家外资企业,全省现有各类外资企业4064家。安徽正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加快打造外资高质量发展的首选地,欢迎更多的跨国公司共享安徽高水平开放红利,共创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推介投资环境,提出合肥吸引外资的四大优势: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科技创新(“科里科气”是合肥最鲜明的城市气质),产业集聚,工作便利、生活幸福、宜居宜业。合肥已连续6年被国家统计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经商成本最低城市”之一,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之一,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及投资潜力的中国城市”,全国十大“办事不跑腿”城市之一,荣获“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进步奖”第一名,是中国的宜居宜业城市。

  “我们来合肥考察期间,都由开发区主要领导全程陪同,投创局也主动多次与我们对接,我们本来也就是安徽人,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所以决定把总部搬到合肥来。”参与签约的企业,合肥善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表示,该企业现场签约金额1.1亿,企业主要利用基因沉默技术筛选抗体,为客户提供抗体原料、试剂盒以及服务衍生产品。据介绍,该企业创始人为美籍华人,之所以选择落户合肥,主要考虑合肥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以及当地优越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208201549.jpg

  签约现场

  据悉,在项目签约环节,本次活动原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40.4亿元。受疫情影响,部分签约代表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参会,本次活动仅选取4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1.3亿元,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领域。

  据了解,今年1-10月,合肥市外商直接投资(FDI)11.4亿美元,占全省的63.0%,同比增长16.9%。1-10月,全市有61家外资企业增资,累计增资6.66亿美元;新成立外资企业118家,其中新增1家境外世界500强来肥投资(5月,世界500强德国大众在肥投资成立“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总额25688万美元,主要负责大众安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截至目前,4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合肥市设立70家企业)。今年以来,新增2家外资企业上市,截至目前,合肥市共有15家外资企业上市。(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