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03 07: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通讯员 周明助

  “我做梦都想不到,我们这山沟里的农民能从家门口坐着跨省公交车到杭州。”2022年12月28日6时45分,一辆从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村始发到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的跨省公交车徐徐开出,村党支部书记唐德荣异常兴奋。

  当天,杭州市临安区公交公司首条定制公交——临安区昌化镇至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村线路正式开通。这也是绩溪县至杭州市临安区的第三条跨省公交线。记者了解到,两地首条公交线为2019年开通的临安区清凉峰镇至绩溪县伏岭镇永来村线路;第二条为2021年开通的绩溪县城至临安区岛石镇仁里村线路。3条跨省公交先后开通,推动绩溪县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也为该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交旅融合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先行。绩溪县荆州乡与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接壤,临安区岛石镇西舍坞站点离荆州乡政府仅7.5公里,两地群众一直以来交往密切。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交通路网越来越完善,群众对于两地毗邻镇街互通公交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为打通跨省快速通道,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与宣城市绩溪县人民政府签订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两地合作共同构建毗邻地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输服务网络的目标。绩溪县投入5100万元启动了S346荆白路灾毁恢复工程,新公路路基宽度达到8.5米,路面宽度7.5米,实现与临安区毗邻公路等高对接,打通了东向“融杭通道”。据了解,2022年底开通的绩溪县至杭州市临安区第三条跨省公交线,从荆州乡方家湾村到昌化公交站全程64公里,共设13个站点。票价采用“分段计价”,全程14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条跨省毗邻定制公交的开通,是绩溪县融入长三角互联互通举措之一,也是交通运输部门优环境办实事的一个具体体现,极大方便了荆州群众与临安区昌化镇群众的互通互联,促进了皖浙两省间的交通与经济联系。”绩溪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正祥介绍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