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淮南市成立6个专班高效保障——

  • 2023-01-04 05: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摘下口罩,5秒钟刷脸,我就可以进入工地了。”1月3日,位于淮南高新区的湖山世家项目工地,工人连佩虎通过人脸识别闸机成功打卡后,戴好安全帽,很快进场工作。

  连佩虎是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人,在项目工地干泥瓦工。他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干了一年多,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

  为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权益,淮南市探索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调度会商机制,成立6个专班,高效运转,基本实现欠薪案件月动态清零,让农民工安心工作。

  “我们在开工前就向施工企业发放《淮南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定期对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回访。”淮南高新区政法办主任王世军告诉记者,通过对在建项目全过程指导监督,既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又能有效避免信访。

  目前,淮南高新区共有45个在建项目。在每个项目中,施工方都与工人签订了正规劳务合同,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保障工资发放。工人们通过实名通道进行打卡,记录每天的工作时长,统计每月工作量,月底时安心领钱。

  在北师大淮南实验学校项目工地,一块“农民工维权告知牌”展现在记者眼前,中建四局六公司在感谢农民工朋友辛勤劳动付出的同时,提醒大家如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钢筋工高明松老家在宿州市泗县,他对记者说,自己从去年9月就一直在这里工作,每个月都能挣1万多块钱。“本项目自开工以来,累计进场工人1500余人,目前在场600余人,现在日常用工量每天400人左右。”中建四局六公司项目经理刘春华说,他们已经对农民工工资发放进行了提前准备,让大家都能过一个腰包鼓鼓的幸福春节。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