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08 06: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合新高铁跨沪陕高速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中铁四局四公司合新铁路三分部跨沪陕高速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合新高铁再次取得新突破,为后续大规模架梁和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跨沪陕高速连续梁上部结构为(64+108+64m,梁全长237.5m,采用挂篮法施工,0#号块采用三角牛腿托架结构施工,边跨现浇段采用搭设螺旋钢管支架施工,其余13*4个节段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合龙段采用吊架施工。吊架施工采用8根长3.5m32a号槽钢作为刚性支撑焊接其上进行锁定,以承受温度升高使悬臂纵向伸长产生的压应力,并穿以部分纵向预应力束,以预应力来抵消两端因温度降低而缩短所产生的拉力。而体系转换是悬浇施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其施工质量对成桥的质量有较大影响。

  为此,为确保连续梁按期完成合龙,项目部多措并举合理安排工期、保障资源配置、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一是分解节点目标,明确责任人,制定纠偏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二是科学制订方案,严格按照规范和验标对施工过程进行过程控制,确保工程实体质量;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员、物资、机械等资源投入,提供资源保障;四是强化过程管控力度,落实安全质量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五是在施工中,科学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坚持文明环保施工,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掀起大干热潮。目前,项目部共投入60名员工进行施工。全体员工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开路先锋的实干精神,吃苦耐劳、敢打敢拼,战严寒,以高度的责任感、顽强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抢抓工期、全力冲刺。

  合新高铁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强皖江城市带、长江中游城市群与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沿海地区的经济融合,对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韩波 张根平 记者 刘玉才)

  合新高铁跨沪陕高速连续梁合龙

  施工人员在合新高铁跨沪陕高速连续梁桥墩作业

  合新高铁跨沪陕高速连续梁合龙

  架梁机正在合新高铁跨沪陕高速连续梁作业

  合新高铁跨沪陕高速连续梁合龙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