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亳州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暖行动”——

  • 2023-01-09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慢性病申请手续,真是太方便了!”1月5日,在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李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刚刚为父亲办完慢性病申请的村民杨小免告诉记者。

  当天起,亳州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春暖行动”,把医保办理由“固定窗口”变为“流动窗口”,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站台。

  杨小免的父亲因脑梗死、高血压住院,2022年11月初出院回家。“刚回家时父亲需要休养,去年12月又赶上疫情感染高峰。”杨小免说,早就打算为父亲办理慢性病申请手续,几天前得知医保部门将进村开展服务,可以现场办理,于是当天一大早就陪着父亲来到现场。工作人员核实资料后,帮助填写了申请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正常流程,村民的慢性病申请资料要先交到乡镇卫生院,再由卫生院转交市区三家具备慢性病鉴定资质的医院。“我的这些资料能办慢性病申请吗?”

  77岁的村民杨秀英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大娘,您的资料还差一个住院病历,其余资料都齐全了。”听了工作人员的回答,杨秀英很满意。“‘上门’为群众办理慢性病申报,可以减少群众跑腿和等待的时间,让群众早日享受慢性病医保待遇。”工作人员说。

  除了慢性病申报,现场还开展了医保政策宣传、居民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办理、免费义诊等服务。“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对医保政策了解有限。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没想到能享受这么多医保待遇,以后看病心里更有底了。”71岁的村民杨桂芳说。

  记者了解到,亳州市集中选择外出人口多、务工返乡多的乡镇、中心村和人口比较集中的自然庄,采取“一次一站”“定时定点+预约即开”模式开展医保下乡活动,做到宣传阵地下沉、服务窗口下沉。对未集中开展活动的乡镇,由各乡镇医保办(村医保站)联合乡镇卫生院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时段,有针对性地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确保“医保服务下基层”实现全覆盖。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