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17 04: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6日,安徽省文联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走进中铁四局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开段项目工地,为一线建设者送去春联、国画、剪纸等“文化年货”,让建设者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喜悦。

  活动现场一片温暖祥和的氛围,来自安徽省文联、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光影流转,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等文艺志愿活动。“金杯醉酒乾坤大 玉兔迎春岁月新”“金虎腾跃风流世 玉兔笑迎锦绣春”“山中虎啸昌新运 月里兔欢启宏图”等一副副满载新春祝福、寓意美好前景的春联及国画作品跃然于笔下,受到了建设者的热烈欢迎。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全省文化惠民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时代新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基层和一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说道。

  现场为农民工赠送全家福

  “2023年是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的大干之年,面对地下管线复杂的安全高风险和高度紧张的工期,希望员工们把各位艺术家的祝福转化为工作动力,笃定信心,在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社会奉献精品工程,为合肥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中铁四局四公司总经理毕清泉表示。

  合肥新桥机场S1线串联新桥国际机场、新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实现了城市中心区与空港组团、岗集组团的快速联系,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市域融合一体发展、支撑合肥都市圈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

  “我们将保障好留守员工春节期间的生活,抓好对施工进度的筹划,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中铁四局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项目经理陶喆说。

  活动现场,安徽省文联还向中铁四局部分获得全国及省部级劳模、先进荣誉称号的代表赠送全家福照片,为合肥地铁建设者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春节慰问品。(张跟平 赵雅慧 记者刘玉才)

  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 

  省内书法名家奋笔挥毫

  艺术家们现场作画送给农民工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省内书法名家奋笔挥毫

  工人喜领新年“福”字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