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27 07: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月25日大年初四,记者来到长丰县城乡公交集团智能调度管理指挥中心,只见中心大厅内,满墙的大屏幕,正即时显示着在各条道路上运营的200余辆城乡公交车辆信息状况。针对车辆运营情况,值班工作人员仇恒丽不时进行调度。

  “这套智能调度系统不仅能够监测车辆内部情况,还可以看到公交站台客流情况,统计分析线路客流分布情况,方便我们及时调度,保证旅客有序、高效、安全出行。”仇恒丽告诉记者。

  近年来,长丰县大力开展城乡公交建设,开通公交线路81条,实现了全县所有建制村“村村通公交”,打通了农村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为保障返乡人员出行顺畅,早在1月5日,我们集团就召开了春运动员大会,部署各项保障工作。”长丰县城乡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杨胜告诉记者。

  春运启动前,该集团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维保,并对11个场站进行了用水、用电安全大检查。春运期间,集团每天早晨对所有出车的驾驶员进行一次酒精测试。“智能调度指挥系统还上线了驾驶员疲劳驾驶预警功能和超速报警平台,可识别驾驶员分神驾驶、疲劳驾驶等情况,同时,对车辆进行限速。”仇恒丽表示。

  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水家湖火车站公交站台,遇到了从淮南回来的旅客邵叶刚。下高铁后,邵叶刚坐上C172路公交车,1个小时左右赶到老家罗塘乡鲁黄村。“车辆干净整洁,驾驶员服务热情,开车很稳。”邵叶刚告诉记者,通过车厢上公益广告的“微宣传”,他还了解了不少反诈常识。“如果旅客家人想要知道旅客乘坐的公交车到哪儿了,可以通过我们的公交App予以关注。”杨胜表示。

  腊月二十八,长丰县迎来节前返乡高峰,当天公交集团客流量达到了3.8万人次。“节后返城高峰预计在正月初六,我们将进一步利用智慧平台,科学调度,保障城乡居民安全出行。” 杨胜说。(记者 丰静 通讯员 杜刚)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