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28 05:53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郑茹

  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作为疫情以来首个不用就地过年的春节,旅游市场交出三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携程平台上,春节期间国内外旅行订单皆迎来三年巅峰,旅游订单整体较虎年春节增长4倍。

  兔年春节,目的地为安徽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0%,订单均价同比增长5%。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492%,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59%。安徽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959%。

  目的地为合肥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8%,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54%。热门景区top5分别是:祥源花世界、三河古镇、合肥海洋世界、合肥融创乐园、深业半汤御泉庄温泉。合肥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5分别是:安庆、芜湖、上海、阜阳、广州。

  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中国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合肥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230%。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成为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均为东南亚目的地。

  过年期间,熙熙攘攘的人潮大军充斥了各大景区。大年初二开始,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灵隐寺等景区开始发布限流通知。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国内外的景区门票订单皆迎来三年新高。其中,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暴涨3.2倍;海外景区门票同比增长超六成。除一线大城市外,西安、苏州、扬州、洛阳、开封等文旅资源富集的古城人潮如织,凭借超高票量位列景区人气前十城市。

  “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的旅游市场将会见到可观的复苏”,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