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28 05:53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张续亮 郭学博 刘旸

  1月27日是农历正月初六,铁路迎来旅客返程客流高峰。郑阜高铁临泉站这座日均发送旅客仅2000人次的“小站”也不例外,自农历正月初三起,临泉站出发客流与日俱增,日均发送旅客超6000人次。记者了解到,27日当日发送客流6551人次,该站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确保短时间将旅客安全有序送上车。


  阜阳市临泉县拥有230多万人口,节后外出务工人数众多。该县唯一的铁路车站临泉站属于高铁中小型车站。当日15时许,临泉站2号站台人头攒动,站满了准备乘坐G7499次列车的旅客,初步估算有1000多人。G7499次列车在临泉站仅停靠3分钟,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组织1000余名旅客全部安全顺利上车,对于一个日均发送2000人次的“小站”,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


  “面对大客流,我们有经验。”站台上,临泉站客运员刘振,一边从容指挥,一边语气坚定地说,“车站提前安排加班人员和客运空岗人员协同组织,一定会把旅客安全有序送上车。”G7499次列车经临泉可到杭州、温州等地,春运期间,几乎每天都有600人以上乘车,1月27日,该趟车客流达到高峰。


  临泉站站长和加班客运员组成站台5人小组,分别驻守在站台两端、楼梯口、电梯口等重点位置。“G7499次列车1至8车向东,9至16车向西,按黄色地标排队乘车。”刘振手持喇叭进行指引,虽然嗓子早已沙哑,他依然努力提高声音,提示乘车位置。其他客运员也都步履匆忙,小喇叭里不断提醒:“带好儿童,拿稳行李。”

  在5人小组的有序组织下,旅客到相应车厢位置排队等候,原本拥挤的站台渐渐变得井然有序。15时25分,列车停稳,5人小组立即组织旅客双门同时上车。其间,有晚来的旅客找不到车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快速引导。转眼间,站台上的旅客少了大半。15时28分,列车缓缓驶出临泉站,1028名旅客全部安全上车。

  张续亮 郭学博 大皖新闻记者 刘旸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