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28 15:1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车辆工程有岗吗?”“有没有企业招语言类专业的?”“一个月六、七千还可以。”……1月28日,大年初七,安徽省人才市场熙熙攘攘,人流不息。在兔年新春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安徽省及合肥市人社部门举办省暨合肥市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73家用人单位入场,共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

  “我是合肥人,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薪酬待遇不错、专业对口的工作。”滁州学院设备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姜晨说,辅导员通知招聘会的信息,他和同学们专程来此,“我手上已经有一个工作机会,还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

  “目前我们用工缺人为300人,之前校企合作招来的大中专生已经返校了。”合肥海尔电冰箱订单推进分厂负责人崔林茂表示,“我们这次主要招一线操作人员,薪酬待遇为每月5500至7500元。”

  “赶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招聘会是为了吸引省外返乡务工人员省内就业,帮助省内重点企业解决缺工问题。”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传华介绍,此次招聘会是农历新年后首场大型招聘活动,线下进场用人单位73家,主要面向在肥重点企业和有求职意愿的返乡农民工等,兼顾其它用人单位和2023届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等求职人员。合肥比亚迪汽车、联宝(合肥)科技、江淮汽车、合肥格力、合肥海尔电冰箱、京东方光电等企业进场招聘,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岗位涵盖生产制造、医药卫生、航天军工、商业贸易、物流配送等领域。

  安徽省人才市场首次采取开设直播间的方式,组织合肥比亚迪汽车、联宝科技、格力电器、江淮汽车等10家企业开展直播带岗。“这次我们带来600多个,主要招技能工,月薪为5500至8000元。”合肥国轩电池人事工作人员李碧娟说:“直播带岗很有效果,既能帮我们招人又能提升企业知名度。”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是全省春节期间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月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地结合“2+N”招聘活动,以返乡人员和重点企业为主要对象,省市联动举办“保障企业用工月”专场招聘会,主会场设在省人才市场。“今年我们将重点聚焦十大新兴产业、重点群体,同时形式和内容上强调实效。”吴传华说。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招聘活动持续到2月3日。求职者可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http://www.ahggzp.gov.cn)“省暨合肥市保障企业用工招聘”专区求职应聘。(记者徐慧冬)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