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1-31 07:0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朱汗翔 刘杨

  少荃体育中心体育馆

  1月30日,记者从合肥新站高新区获悉,少荃体育中心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及配套设施已完成封顶,今年底将竣工交付。建成后,少荃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将成安徽省内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馆。

  少荃体育中心位于新站高新区东方大道与卧龙湖路交口西南侧,紧邻4号线地铁口,总占地面积约250亩,总投资11亿元,包含一座甲级体育馆、室外400米跑道田径场的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体育服务配套用房等在内的城市体育公建设施。

  少荃体育中心建设的体育馆是目前安徽省内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馆,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馆内设计为U型看台,包含约8000个固定座椅,2000个活动座椅,配有34个包厢,可承办国际性赛事和赛会制比赛,也可为大型商业演出、大型演艺活动等提供高规格的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体育馆主体结构已于2022年6月底封顶,计划于1月31日正式复工,并在今年6月实现幕墙、金属屋面完工,整体形象全面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少荃体育中心项目还利用停车场工程建设了一座体育公园。近期,合肥首个带上部“盖板”结构的停车场项目——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盖体子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这个停车场盖体工程上部是一座体育主体公园,总用地面积约9.89万平方米,包含1个标准400米跑道及足球场,在节约土地资源的同时,又有效改善了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

  同时,少荃体育中心项目还建有约5万平方米的特色商业服务空间,定位为体教融合服务、家庭亲子娱乐、休闲健康生活服务功能,将与体育馆、体育公园形成高水平竞赛表演、主题商服空间、健康休闲活动为一体的核心生态聚集区。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朱汗翔/文 刘杨/摄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