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合肥城市记忆馆、市科技馆新馆等项目今年开放运营

  • 2023-02-01 06:5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刘小容

  1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暨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已正式印发,项目总投资估算800多亿元。2023年,合肥将再添不少惠民场所!合肥城市记忆馆、市科技馆新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三院新区(市中医院)等项目将在今年开放运营。

  计划安排公益性项目近400个

  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此次计划共安排项目388个,涵盖公共教育、文化体育、基本医疗、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其他设施、信息化等八大类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8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1亿元,同比增长21.8%。

  在老百姓关注的公共教育方面,合肥计划全年建成幼儿园52所、新增学位2.6万个,建成中小学28所、新增学位4.5万个;建成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区二期,加快合肥理工学院、市委党校新校区、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项目,加快推进合肥六中新桥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新校区等项目前期工作。

  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既要“文里文气”,又要强身健体。在文化体育方面,合肥计划打造100个艺术空间、100个全民阅读点,建立覆盖全市的“10分钟阅读圈”。

  今年,合肥城市记忆馆、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市科技馆新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项目有望开放运营。市美术馆、包河全民健身中心、新站工人文化宫等项目建设将继续加快,市博物馆、市全民健身中心改造等项目将开工建设,合肥冰雪运动中心、骆岗音乐厅、滨湖图书馆等项目前期工作也将继续推进。

  为让市民好就医、就好医,在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合肥聚焦“一老一小”,2023年拟建成医院床位3000张、新增托位1.6万个,市为民服务用房、市空港医院、市三院新区(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口腔医院滨湖分院、第八院门急诊综合楼、市骨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等项目也将建成。

  同时,合肥今年将加快建设市儿童医院新区、市智慧养老中心、省半汤疗养院康养中心、市中心血站新站;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加快市二院感染病区、市妇幼保健院西院二期等项目前期工作。

  智慧城市建设再添“新神器”

  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科里科气”的合肥也举措频出,多个项目结合科技创新,为城市安全和高效运行赋能。

  在公共安全和其他设施方面,合肥将扩大智慧社区试点,建成8个智慧社区、50个智慧小区,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向“三无”小区、城中村覆盖;建成市气象监测预警与科学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二期公共安全与应急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董铺大房郢水库防汛安全保障、市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用房二期等项目。

  在信息化项目方面,合肥将依托数据资源支撑,加快“城市大脑”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同时建成合肥市智能交通三期、市公安局智慧监管大数据实战平台、合肥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等项目,加快建设市综治信息化平台建设(二期)、智慧社区(二期)、“天地空”一体化大气污染管控平台等项目。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