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阜南等县城将快速通达高速

  • 2023-02-04 07:2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春节过后,初春暖阳下的皖北平原,生机盎然。区域内阜阳至淮滨、合肥至周口等多条“县城通”高速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施工现场,省交通控股集团建设者铆足干劲紧张忙碌,工程车辆往来穿梭马力全开,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让江淮大地呈现出新气象、激荡着新活力。

  2023年春节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多措并举,全力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省41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其中合周高速寿颍段及颍临段、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春节期间实现控制性节点工程不停工、不停产。

  “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春节期间,多个关键节点工程不停工。假期结束后,我们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准备,目前全线技术管理人员和一线班组、工人已全部到岗,各项工程基本进入正常施工状态,全线正加速冲刺首季‘开门红’”。合周高速寿颍段项目办负责同志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霍邱县主城区15分钟通达高速公路。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概算投资50.45亿元,占总投资的37.14%。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了解到,今年该集团将建成阜阳至淮滨高速安徽段,实现阜南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该项目起于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接S12滁新高速,路线自北向南,终于皖豫省界阜南县方集镇,路线全长 35 公里,概算投资49.1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7.52%。

  到2024年底,我省将分别建成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至颍上段和颍上至临泉段、亳州至蒙城高速公路,实现霍邱、临泉、涡阳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届时,安徽高速路网将实现从“县县通”高速到“县城通”高速目标。

  “十四五”以来,安徽高速路网在全面实现“县县通”后,接续展开“县城通”攻坚行动,推进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较远的舒城、霍邱、阜南、涡阳、临泉、黟县等6个县主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更好地满足群众高效便捷出行需求。2022年,如期建成通车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和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实现了舒城、黟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县城通”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