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06 06:51
  • 来源: 芜湖新闻网
  • 作者:

  ▲总第75场、癸卯兔年第1场“畅聊早餐会”

  持之以恒抓企业上市工作,就是抓产业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也是抓发展、抓未来。1月31日召开的芜湖“新春第一会”强调,“牢牢抓住经济工作‘牛鼻子’”“遵循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性”;并明确指出,“要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对每一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建立服务专班,定期协调推进,助推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参加本场早餐会的6家企业,正跋涉在上市的征程中,或服务于上市有关工作。

  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目前正在接受中介机构上市辅导,力争今年4月前报会。

  ▲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钟华山

  安徽德孚转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助力转向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拟于今年5月申报北交所上市。

  ▲安徽德孚转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世斌

  芜湖航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产品主要为电线电缆及电缆附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电子等领域,企业力争2025年前后申报创业板。

  ▲芜湖航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芮文刚

  芜湖汉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营产品包括储液器、空调消音器等,服务于美的、格力等客户,计划2024年初完成股改,为申报主板上市打好基础。

  ▲芜湖汉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后世伟

  钟华山、刘世斌、芮文刚、后世伟四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宁波、张庆亮不时插话询问企业发展有没有遇到困难,上市过程中需要政府做哪些服务。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明确专人专职予以协调解决,并要求及时与企业沟通、反馈。

  企业上市离不开专业服务机构的参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前身为安徽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北京,先后为300余家A股上市公司、600余家拟上市公司提供专业服务。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委员 朱宗瑞

  安信证券安徽分公司下辖合肥、芜湖等十家营业网点,2020年保荐瑞鹄模具IPO项目在深交所上市;2022年上半年完成三联锻造、映日科技等企业上市申报提交工作,预计2023年完成上市。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安信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 胡勇

  朱宗瑞、胡勇表示,芜湖产业基础雄厚,制造业发达,营商环境优越,一大批优质企业具备上市潜力;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和安信证券将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推动资本市场芜湖板块更强更大。

  听完大家发言后宁波表示,上市是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渠道,有助于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观念,将企业上市规划与企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瞄准未来产业、新兴产业前瞻布局,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加注重人才引育,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有效提升盈利能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宁波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载体单位,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开展常态化排摸、精准化服务、动态化调整,加速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要强化要素支撑,从资金、人才、土地等各方面给予上市后备企业坚实保障。要积极搭建涵盖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私募股权机构等上市服务机构平台,协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逐一破解涉安全生产、土地权证、历史沿革等具体问题,为企业上市扫除障碍、保驾护航。

  本场早餐会是去年底因疫情防控转段影响暂停一段时间后的重启。宁波表示,“畅聊早餐会”是芜湖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品牌,不仅要持续办下去,还要更管用、更有效,线下线上形成闭环,更好地服务各家企业和市民朋友。

  最后,宁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家、全市人民以及关心支持芜湖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和良好祝愿!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