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马鞍山经开区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招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 2023-02-06 07: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马鞍山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大院,崭新的厂房里,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紧张忙碌地进行室内装修。

  “我们计划今年3月设备进厂调试,4月试生产。”公司负责人周安炜说。

  蓝黛传动机械是马鞍山市招商引资企业,去年9月签约落户马鞍山经开区后,很快便租赁了标准化厂房。但企业发展也遇到了烦心事,从春节前到试生产这段时间,需要招聘管理和技术人才,其中有一些人才需要在春节前就到岗工作。

  周安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马鞍山经开区人社局反映公司遇到的困难。园区人社局第一时间派专人担任企业的“用工管家”,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

  在“用工管家”帮助下,企业连续参加了几次在马鞍山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的招聘会,并在产业园工作人员指导下尝试参加“直播带岗”活动。“我们线上线下招聘了20余人,春节前陆续上岗,近期还将继续招聘上百人。”周安炜说。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了完善的用工服务信息化系统,除基础的求职招聘系统外,另行配套了重点企业用工动态监测系统、校政企合作服务系统、跨区域劳务对接系统、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系统,可以为企业用工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马鞍山经开区人社局副局长王雪莲告诉记者。

  结合“用工管家”机制,马鞍山经开区相关部门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制作用工指导书,提升其“招用留工”管理水平,并且开通社区群、周边乡镇就业群等微信群,广泛发送企业招工信息和人才政策。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校政企合作,联系安徽工业大学、皖江工学院等本地高校与园区企业合作,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紧张的局面。

  “园区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周安炜告诉记者。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