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07 06:33
  • 来源: 大皖新闻
  • 作者:

  2月5日晚,安徽省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发微信朋友圈,希望有人帮传个话,诚邀在电视剧《狂飙》中爆红的演员张颂文(剧中饰演高启强)来淮南品尝更多寿州美食。


  记者翻看张颂文的微博内容,发现他是一位“美食家”,在外想家时会动手做一道和“寿州圆子”相似的“客家肉丸”来缓解思乡之情。

  2023年,电视剧《狂飙》以极高的热度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剧中饰演涉黑商人高启强的张颂文,则用爆裂的演技为自己赢得了广泛关注,甚至有网友如此评价:“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演的。”


  《狂飙》剧照


  2月5日晚,记者关注张颂文的新浪微博后,看到他的粉丝已高达441.2万。记者翻看张颂文以往发的微博内容,得知他在做演员之前,曾做过导游,或许是曾经的职业习惯,在他的微博中有许多介绍各地风光和美食的内容。其中,2021年6月9日发的一段美食内容,就与安徽淮南寿县的“寿州圆子”有关。

  来源:@张颂文

  张颂文在微博中称,他是极少在外吃饭和点外卖的人,他喜欢在家做饭吃。当天工作结束后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如果回公寓再做晚饭可能要很晚才能吃上,便在摄影棚附近找了家小饭馆。这是一家徽味农家菜馆,店小但干净,墙上有很多菜品的图片,他凭感觉点了几个,其中有道菜叫“寿州圆子”,它的外皮是红薯粉,里面是面粉和肉丁混合鸡汁做的馅,好吃极了。

  张颂文还在微博中说,这家徽味农家菜馆老板问他是不是寿县人,他说不是,老板说寿县人都会点这道菜,自己饭店也只有这道菜是从安徽淮南市寿县老家寄来的。在他们老家,年夜饭、婚宴和重大酒席上,这是必须有的一道菜,家家户户都会做,都喜欢吃。老板出来开饭店时间长了,想家时就会让家人做好寄来。张颂文说自己是广东客家人,他们老家也有一道菜是逢年过节必上的,叫“客家肉丸”,他们把圆子叫丸子,红薯粉也是里面的关键食材,他在外想家时也会动手做这道菜来缓解思乡之情。张颂文在发这段内容时,还配了3张“寿州圆子”图片。

  来源:@张颂文

  记者注意到,张颂文发的“寿州圆子”这条微博内容,有1.5万人点赞,442人转发,评论互动内容有3025条。其中,张颂文在与淮南一名粉丝互动时留言说,“以后我也记住你们这道菜了”。他还说,年轻人要学会做这道菜,将来可以给下一代的孩子们做。当张颂文向淮南粉丝询问“再介绍一道寿县的特色菜,你会选择哪道?”有粉丝给推荐了“淮南牛肉汤”、“瓦埠湖银鱼”。

  2月5日晚,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得知张颂文曾为淮南的“寿州圆子”点赞,特意发微信朋友圈,希望有人帮传个话,诚邀张颂文来淮南品尝更多寿州美食。

  来源:大皖新闻 记者:张安浩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