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 2023-02-11 06: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月29日,怀宁县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当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交办至相关部门,要求限时办结。

  从2021年4月开始,怀宁县每月定期举办“企业服务日”活动。去年,该县共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11次,走访及座谈企业265家,收集交办问题246个,已全部办结。

  在去年12月的“企业服务日”上,安徽鸿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公司二期厂房用电需求大”的诉求,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商讨方案,保障企业用电。

  “政府服务暖心高效,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该公司负责人苏晓渭说。

  怀宁县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县直部门、项目专员、项目单位“四位一体”的帮包服务机制,明确27名县级领导、34个县直部门、65名项目专员帮包326个重点项目。推行“项目代办”“全程帮办”机制,组建了一支92人的帮办代办队伍。同时,强化项目全周期闭环管理,通过“全过程管理、全天候服务、全要素对接”集聚优势资源,破解制约瓶颈。

  审批流程再优化,为企服务“再提速”。该县出台企业登记容缺办理制度,经申请人书面承诺补正申请材料的情况下,登记机关先行予以受理、登记,企业登记时间缩短到1天办结。审批事项推行“一阶段一证”并联办理,施工图审查合格书等3项材料由原审批材料优化为承诺材料,审批质效大提升,让企业“少跑路”。

  怀宁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编制企业融资服务手册,整合全县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政策宣讲效果。该县充分发挥“金融顾问团队”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等活动,去年新增贷款累计60.4亿元。同时搭建政、银、担、企四方合作平台,合作解决蓝莓种植、加工等相关企业融资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7家企业实现融资1528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季度评比晾晒机制,健全‘清单+闭环’推进机制,创新项目招引‘赛马’机制,一以贯之优化环境,不断提升为民为企服务的效能,让怀宁成为安心投资、舒心发展、开心生活的热土。”怀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记者 陈成)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