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06 08:28
  • 来源: 池州日报
  • 作者:

  “贵池小粑”“东至米饺”“石台蒿子粑”“石台一品锅”“七井薏米羹”“红烧秋浦花鳜”……以后,这些池州特色美食开始有标准了。

  近日,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首批池州特色美食地方标准,包括“贵池小粑”“东至米饺”“石台蒿子粑”3个池州特色小吃和“石台一品锅”“七井薏米羹”“红烧秋浦花鳜”“茶香鳜鱼”“东至干锅菌”“荷塘三鲜”“梅村香干煲”“焦枣百花丸”“陵阳锅子”“九华黄精饼”“皖南土鸡黄精汤”“丁桥兰花干”12个池州特色菜肴标准。

  据悉,这15项池州特色美食地方标准是由池州市餐饮(烹饪)业商会牵头,池州市质检院、各县(区)餐饮协会、池州老牌餐饮小吃名店等单位参与起草。内容主要规定了各小吃及菜品的术语定义、食材选配、制作工序和感官要求等,在标准引言部分还介绍了菜品源流,给出了典型形态示例图片,具有较强操作性和大众化普适性。

  “这些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广大餐饮经营单位和美食爱好者制作出口味地道、色形一致、品质安全的池州特色美食提供了权威指引,为全市餐饮业标准化、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李志成说,这些标准对弘扬本地传统饮食文化以及增强我们饮食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