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14 06:1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班亚杰 张跟平 记者 刘玉才

  连续梁主墩承台开始浇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12日,阜淮铁路2标项目跨望月路连续梁主墩承台开始浇筑。该承台位于安徽省蒙城县境内,是阜淮铁路全线首座连续梁主墩承台。

  承台浇筑完成后,标志着阜淮铁路跨路、跨河特殊结构物已正式进入可视化阶段,阜淮铁路建设向前迈进一大步。此次施工的蒙城特大桥123#承台跨越蒙城县望月路,采用(40+72+40)连续梁跨越,该承台为连续梁主墩承台,采用二级承台模式,一级承台尺寸为14.2m*9.3m*3m,二级承台尺寸为5.3m*11.2m*1m,采用C40混凝土进行浇筑,累计浇筑混凝土方量为455m³。安徽省投资集团阜淮城际公司、中铁四局阜淮铁路项目部精心策划、制定详细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每道工序,确保了大体积混凝土整体浇筑质量。

  阜阳至蒙城至宿州(淮北)铁路正线全长14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5年。该项目是皖北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阜阳、亳州、宿州、淮北四市。(班亚杰 张跟平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