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18 23: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秀云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层层叠叠的山峰包裹着云雾,点点金黄点缀其中,如梦似幻。3月18日上午,“相约安徽·向春而行”最美皖南采访组来到了歙县霞坑镇石潭村。

  安徽省歙县霞坑镇石潭村风景宜人,乡风淳朴。春天,映山红、桃花、梨花、油菜花开满山头,色彩交织,相得益彰。

  石潭是新安江支流昌源河和华源河的交汇处,山中多雨,一年中有近200天出现云海景观,而油菜是当地村民种植的传统作物。上世纪90年代,在一次亚洲国际摄影展上,石潭村的一张油菜花照片得了大奖。从此,名不见经传的石潭一夜走红,被摄影圈誉为“全国七大油菜花最美拍摄地”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石潭村在满山油菜花的映衬下变成金黄色的海洋,很多摄影爱好者在现场拍照记录美景。据了解,今年从3月10日到现在,前来石潭赏花的游客日均达1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超过2万人次,势头好于往年。(记者:符秀云)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