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20 07:0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3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合肥市渔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2.26亿元,成为全省首个渔业产值突破百亿元的地市。

  据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合肥市渔业产值达到102.26亿元,按可比价增长5.9%。近年来,全市渔业工作以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为抓手,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创新工作举措,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合肥市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水产品供给。积极实施稻渔综合种养田间工程改造和池塘标准化改造,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养殖水平,2022年全市水产养殖面积在减少的情况下,水产品总产量达到23.8万吨,同比增长4.26%,水产品总产量保持稳定。

  在狠抓项目带动方面,合肥市出台一系列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以项目促发展,培育一批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休闲渔业基地、养殖尾水治理示范基地,全市共创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7个,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111.77万亩,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45家,巢湖流域一级保护区规模养殖基地尾水处理后均能达标排放。

  此外,合肥市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拓宽养殖模式。名特优养殖品种比重达到55%,重点培育了小龙虾、中华鳖、河蟹等一批主导品种和优势产业,形成了品牌商标,拉动销售价格,提高经济价值。

  下一步,合肥市将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加强技术研发推广,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水产养殖向规模化、智慧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使全市渔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