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宿州市税务部门优化办税流程,确保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 2023-03-28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许永军

  “我置换了新住房,还领到一笔退税‘红包’!”日前,收到3100元个人所得税退税款的砀山居民马先生高兴地说。

  去年11月,马先生将居住多年的一套旧房出售,并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当月,他又新购入了一套住房。卖房之前,马先生就关注了换购房退个税的政策,希望尽快赶上这波政策利好。岁末年初事情多,直到最近,他才抽出时间到砀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退税。窗口工作人员全程辅导,马先生无需提供很多信息资料,只需在表格上签字即可。

  去年,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为确保政策出台后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砀山县税务部门快速响应,通过线上政策推送、线下主动宣传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与解读,对咨询群众提供“一对一”全程辅导。

  “依托纳税人出售现住房和新购住房的完税信息资料,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申请表项目预填服务,简化资料报送,税务部门只留存新购二手房的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或新购新房的房屋交易合同复印件。”宿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苌辉对记者说。

  据宿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周永介绍,该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及时提醒并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申请退税、享受税收政策。同时,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畅通退税办理,确保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许永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