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28 17: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8日上午,2023年“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旨在全面展示各地“徽菜师傅”精湛技艺,培养选拔烹饪行业高技能人才,扩大“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影响,更好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和餐饮行业恢复发展。

  竞赛为期2天,设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2个项目,分A、B组进行比赛,来自全省16个市的192名选手参与角逐。根据竞赛规则,竞赛优胜选手将按规定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现场同步举办地方名特小吃展示交流、烹饪行业技能人才招聘、技工院校学生面塑作品和烹饪绝技绝活展演等系列活动。

  “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重要内容,对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升烹饪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做大做强徽菜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商务、文旅等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加强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优化徽菜师傅就业创业服务、打造徽菜餐饮文化品牌持续用力,取得积极成效。累计培训徽菜师傅4.5万人次,新增徽菜师傅2.7万人,遴选认定“徽菜名厨”40名;认定省级徽菜美食旅游线路20条、特色徽菜美食村49个、“徽菜龙头企业”16家、“徽菜师傅创业街区”13个;市县累计举办专项职业技能竞赛104场,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五进”活动432场。(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