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28 23: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7日下午,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五河县沟东村的万株梨树也竞相绽放,形成了一片片雪海。

  走进梨园,层层叠叠的梨花让大地穿上了白色“衣裳”。漫步梨园,湛蓝天空点缀着白云,抬头仰望,梨树枝干纵横交错,枝头的梨花洁白似雪,清香淡雅,有的含苞待放挂在枝头,似洁白无瑕的珍珠;有的张开花瓣,像白色小喇叭。微风拂过,雪白的梨花如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据了解,每年梨花盛开的时候,沟东村都会举办梨花节。大家不仅可以看到梨花绽放,感受春的气息,还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美食展示。一年一度的梨花盛会,不仅满足了周边群众休闲观光的需要,而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今沟东梨花节已经成了五河旅游的一张名片,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能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展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的丰硕成果。(记者 段玉)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