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31 15: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成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人间三月春风来,春茶萌动生产忙。3月30日,由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广德黄金芽开采节在该市新杭镇金鸡笼村开幕,来自省内外的茶叶专家、茶商约200人参加开幕式。

  广德,大德行广,人杰地灵,这里是中国古老的茶区之一,自一千多年前的宋代起,广德茶就已名闻天下,被誉为茶中魁首,产于皖南灵秀处,岁岁入贡帝王家。广德黄金芽朵形舒直;色泽匀净;汤色透亮;香气清甜;滋味鲜醇;叶底嫩匀成朵、金黄含绿,有着“三黄隐绿,香清味醇”的独特品质。它的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两倍之多,饮之甘甜,润肺养生,有着“健康茶”的美誉。

  近年来,广德市调整茶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坚持良种引领、绿色发展、规模经营,实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的双品牌战略,建成安徽省(广德黄金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功打造“中国黄金芽第一县”金字招牌。全市现有茶叶加工厂300余个,规模以上茶企50个,省级农业龙头茶企1个,市级农业龙头13个;茶叶专业合作社61个;茶叶家庭农场555个。茶产业带动农户3.8万户,带动农户年均增收7000元左右。 

  据了解,广德黄金芽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占全市茶叶总面积的39%,创产值10亿多元;发展黄金芽种植、经营主体600余家,带动农户3.8万户,年均增收7000元;2018年,“广德黄金芽”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2020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1年取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广德黄金芽已成为广德市具有优势竞争力的主要特色产业,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富裕、农村和美中发挥越来越突出的作用。(汪成俊)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