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六安G312快速路多个路口地面交通混乱不堪

  • 2023-03-31 16: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有一条安全的上班路、上学路?”近日,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记者接到六安多位市民反映,自G312合六界至迎宾大道交口段主线开放以后,辅道的交通情况就非常混乱,汽车逆行、电动自行车上辅道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层出不穷,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记者驾车沿着G312合六界至迎宾大道交口段辅路自西向东行驶发现,一路上逆行车辆不断,电动自行车也不时从各个方面驶来,驾驶者需全神贯注注意各方来车,稍不一留神,就会被突然冒出来的行人、电动车吓出一身冷汗。大部分路口虽然安放了临时红绿灯,但并不在显著位置,驾驶者很容易忽略后误闯,造成交通隐患。

  许多车辆无视红灯,直接闯了过去。

  电动自行车上辅道行驶,闯红灯等现象也十分普遍

  长江东路与胜利路交叉口路口旁边的4S店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由于是临时安放在此的红绿灯,没有录像监控,也没有交警维持现场秩序,有些汽车、电动自行车为了图方便,对红绿灯、告示牌等设施视若无睹,逆行、乱穿马路、闯红灯的行为经常发生,尤其是在早晚上下班人流量密集时更为严重。

  辅路停满了车,电动车只能在路中间行驶,与机动车抢道。

  而由于旁边4S店众多,许多前来购车的市民就把车辆就停在了辅道旁边,使得原本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骑车人不得不往马路中间骑行,与正常行驶和逆行的车辆抢道,险象环生。

  而辅道旁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也一直没有铺设,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只能在铺着苫布上的人行道上行走。“这下面经常有坑,容易崴脚。”一位放学的小朋友说,晴天他们就在未建好的人行道上走,下雨天都是烂泥,他们也只能冒险到机动车道行走,“我觉得挺危险的,老师也告诉我们,这是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在多个路口均未看见有交警或其他人员维持秩序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在2022年12月29日,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关于G312合六界至迎宾大道交口段主线开放保通的公告》,公告中明确说明:1.限速行驶。按照道路保通作业相关要求,主线保通期间主线限速40km/h,辅道限速30km/h,严禁车辆超速行驶。2.禁止逆行。为确保主线及辅道行车安全,主线汇入汇出道口需严格按照道路行车标识方向行驶,严禁逆向行驶,影响其他车辆行车安全。3.限制通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禁中重型黄牌车(含大客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及电动三轮车违规进入主线快速路通行。4.加大管理力度。为做好临时通车保畅期间交通秩序管理,交通执法、公安交警及建设单位将合力组织人员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及专项检查,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道路交通相关法律规定予以查处。

  六安市交通局运输局网站截图

  “基本没看到交警或者其他什么人来管理。”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管理到位,怎么会有那么多车辆逆行,“我们也向政府多次反映情况,不过一直没有什么回应。”

  “快速路修好以后,确实给市民提供了很多方便,但是辅路一直没有修好,让住在周边的人很不方便。”许多市民表示,六安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自己并不愿意成为不文明的一员,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更好的解决问题,让上班路、上学路不再危险。(本网记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