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 2023-04-02 06: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通讯员 黄社功 记者 李晓群

  3月27日是歙县公安机关的“爱企日”,该县公安局服务团面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能当场解答办理的就当场解答办理,涉及非公安业务的协调转办相关县直部门办理,其余则通过“清单+督办”方式推进办理。

  近日来,歙县公安机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积极回应群众所需、企业所盼,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聚焦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歙县公安机关持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方式,用“服务指数”换群众“满意指数”。设立了4个“一窗通办”专窗,治安、户政、交管等16项公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集成统一受理、集中办理,落实长三角区域户籍业务“跨省通办”,161项公安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打造“7*24小时自助车管所”,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理驾驶证业务。设立10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着力解决群众烦心的“疑难杂症”。

  聚焦企业的“牵肠挂肚”事,以户政服务、车驾管、治安等公安政务服务为落脚点,设立为企服务“一站式”专窗,全面开通企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向企业推广“警民桥”平台,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积极借助歙县经济开发区“法治护航中心”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点单化普法宣传、定制化法治体检、个性化案件会诊等一站式公安服务。

  聚焦园区的“急难愁盼”事,做实组团跟踪护航服务企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建立“局长服务企业”现场办公会机制,自今年2月起,将每月27日设为公安“爱企日”。建立完善“警官联系包保”辖区企业、“一警三派”工作机制,44名民警“牵手”47家规上企业,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案件预警、安全防范、法律宣传等服务。惠企措施的精准落地、直达快享,及时为当地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